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非粮饲料在养猪生产中的妙用


随着我国畜牧业的快速发展,饲料粮的需求量日益增多,为缓解人畜争粮的矛盾,开发非粮饲料势在必行。并且开发非粮饲料还可以有效地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养殖场户的经济效益。下面介绍几种适宜喂猪的非粮饲料。

1、牧草

把苜荣蓿草、聚合草、三叶草和串叶草等青草铡成1cm左右,放到大锅或大缸等容器内,加少量水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进行发酵,一般经7~8天发酵后就可喂猪。

2、鸡排

把鸡粪调湿(以手握成团、松手能散为宜),装入塑料袋中封口发酵,在温度20℃以上时,发酵3~4天可以代替猪饲料的30%来喂猪。

3、蚕砂

将蚕砂晒干粉碎,放入清水中浸泡2h,软化后以20%的配比搀入饲料中喂猪,效果较佳。

4、树叶

将杏树、槐树、合欢树及松针树的叶片晒干加工成粉拌在猪饲料中,约占日粮的15%,可降低饲料成本10%~15%。

5何首乌

将何首乌根茎切碎晒干后炒熟,粉碎成粉,往饲料中加入1%左右,可起到给猪催肥的效果。

6、黄豆叶

在黄豆荚蜡黄期采叶切碎拌入饲料中喂猪,搀入30%可降低饲料成本25%。

7、花生副产品

将花生壳、花生藤和花生叶晒干后加工成粉,拌在饲料中喂猪,饲喂量为日粮的25%~30%。

8、玉米芯

玉米芯加工成粉,喂猪效果很好,一般拌入量为20%。

9、向日葵

向日葵秆、籽壳和花盘晒干粉碎后适量拌入饲料中,猪爱吃且长得快。

10、水生饲料

主要指水浮莲、水葫芦、水花生和水浮萍等,这四种饲料常有寄生虫卵或寄生虫的中间寄主,宜煮熟后喂猪。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花生 发酵 何首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