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农民娄永强发明发酵床养猪法


睢县尚屯镇娄码头村村民娄永强使用发酵床养猪法。这种方法投入少、成本低、农民易掌握,是广大养殖户快速致富的好方法。

  在娄永强的养猪场里,除了圈内一个水槽和食槽外,其余都被铺上了一层厚厚的垫料,猪圈就象一张软软的大床,一群毛色光亮的猪在躺卧着、嬉戏着。娄永强说:自从这猪睡上了“席梦思”,也就是使用了发酵床养猪法,他自己再也不用为清扫猪舍忙活了,现在的工作就是定时投放饲料就可以了。

  使用这种养殖法,不但不出粪,而且里面的微生物粪便可以分解成一种菌体蛋白,猪在里面跑跑拱拱自己就采食了,这种菌体蛋白也是营养比较丰富的,猪粪一部分作为营养的东西,培养菌体蛋白供猪使用,也就是一个循环过程。猪喝上干净的自来水,吃上营养丰富的饲料,睡在松软舒服的“席梦思床”,猪长的非常快,生猪得病率也大大降低。锯末、玉米秸秆等都可以用,其中锯末占一大部分,锯末放在上面,其他的放在下面,非常省事,比平常节约50-60斤饲料,能提前15天出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发酵 玉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