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养猪技术新方法??发酵饲料篇


养猪技术新方法??发酵饲料篇

  养猪可是个老产业了,几乎每个农民都有过养猪的经验,体验过其中的辛酸与快乐。用传统的方法(玉米粉+饲料添加剂)养猪,如果长期坚持还是能获微利的,只是利润太低了,每头猪也就几十元钱。把大量的时间、精力、资金耗在养猪上,感觉有点划不来。怎样才能解决养猪利润低的问题呢?在这给大家介绍一种新方法??用发酵饲料养猪。

一、饲料的制作方法

1、物料及比例。根据本地区的特点,可就便取材。如果有其他物料,也可适当添加、更改比例。

1.1新鲜鸡粪70%,玉米粉15%,谷糠10%、麦麸5%。鸡粪应无霉变,如果有鸽子粪、鸭粪也可替代。

1.2玉米粉20%,麦麸30%,米糠10%,菜(棉)籽饼粉40%。

1.3麦麸30%、米糠30%、潲水(也称泔水)40%。

2、制作方法。上述物料按比例放好后,按千分之二加入专业饲料发酵剂(如金宝贝二型饲料发酵剂),再加水充分搅拌均匀,使含水量控制在65%左右。其简单判断办法为:用手紧抓物料一把能成团,松手落地能散开。水分过高过低均不利。然后装入塑料袋或能密封的池子,密封发酵3天(冬天时间略长,夏天一两天就可以了),当物料呈黄绿色无臭味而略带酒酸味时,发酵基本完成,即可饲喂。

二、注意事项

1、饲喂时应注意遵从“由少到多,慢慢适应”的原则。即前三天可添加发酵饲料用量为10%,以后每天逐渐加多,直到50%左右。

2、应选择专业的饲料发酵剂。一般的发酵剂也有发酵功能,但一般只具备某一项功能的,如只能改变颜色、气味,不能脱毒,不太适合发酵饲料,特别是要求较高的猪用饲料。专业饲料发酵剂,如金宝贝二型饲料发酵助剂,具有改善饲料适口性、提高饲料利用率、增强猪的抗病能力和使物料除毒脱毒等综合功能与特点。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发酵 麦麸 米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