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羊技术 > 羊的品种

特种兽类品种―羊驼


    羊驼是南美的土生动物,但可供生存地域不大,气候独特,然而昼夜温差0华氏度到72华氏度(-18℃~22℃)。

    羊驼是一种安静可放养的动物,羊驼毛每年只能剪一次,纺成上等柔软的纱线,制成精美的纺织品,轻盈而且保暖。因为羊驼生长在这种独特的环境下,这些反刍动物有着很好的食物消化能力和适应艰苦环境的能力,这使得他们比其他任何家畜都容易饲养。

    大约6000年前,挑选出来的小羊驼经过漫长岁月的进化、驯养变成了今天的羊驼,羊驼跟野生小羊驼在体形上、毛纤维上、牙齿上都有很大的相似。

    估计世界上现有羊驼3 000 000头,其中90%以上还是分布在南美地区,澳大利亚和美国都已经开始大规模的饲养,但在两个国家的羊驼总量也没有超过5 000头。

    羊驼一般寿命为15~20年,背高一般在32~39英寸,出生时重达10~17磅,1头成驼一般可达100~190磅。公羊驼在2岁半,3岁的时候发育成熟,母羊驼16~20个月时便可进行首次交配,羊驼是诱发排卵型动物,可在任何时候交配,平均妊娠期为335天,每次一胎,通常是在白天站立分娩,双胞胎极少出现也很少能够存活。为了防止疾病的产生,每年都必须接种疫苗、杀虫、日常的修剪指甲和偶尔的牙齿护理。为保持羊驼的健康和经济收益,每年一次都可剪出精柔的羊驼毛,有些地区,补充一些矿物也是必需的。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气候 估计 杀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