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猪技术 > 饲养管理

工厂化养猪的杀虫灭鼠


在工厂化养猪场进行杀虫灭鼠,消灭传染病的传染媒介和传染来源,也是防疫的一个重要内容。猪舍附近的垃圾、排粪沟等,常是昆虫和老鼠藏身和孳生的场所,因此,经常清除垃圾、杂物和杂草,搞好猪舍环境卫生,对防止某些传染病具有实际意义。

⒈消灭蚊蝇方法有:

⑴保持猪舍有良好通风,避免饮水器漏水,经常清除粪尿,减少蚊蝇繁殖的条件。

⑵使用黑光灯。黑光灯是一种专门用来灭蝇的电光灯,装在特殊的金属盒子中,灯光为紫色。苍蝇有趋向这种光的特性,而向黑光灯飞扑。当苍蝇触到带有正负电极的金属网即被电击而死。

⑶使用杀虫药。可用敌百虫、敌敌畏、蝇毒磷等杀虫药,每月在猪舍内外和蚊蝇容易孳生的场所喷洒2次。

⒉消灭老鼠的方法有:

⑴搞好环境卫生,疏通水沟,清除垃圾,清除老鼠赖以藏身的场所,用铁丝网将猪舍和饲料库的洞口、窗口等封住,使老鼠不能进入。

⑵使用捕鼠夹、捕鼠笼、粘鼠胶以及灭鼠宁、敌鼠钠盐、大隆、安妥、溴敌隆等毒鼠药,与谷物或其它食饵,投放于鼠洞、老鼠活动和取食场所以及过道上。使用时注意人、畜安全。毒死老鼠应收集深埋,以防污染。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敌百虫 杀虫 饲料 蝇毒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