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肉牛饲养

肉牛每天需水量及缺水的危害


水在牛体成分中的比例约占58―60%,水是牛生命活动必不可少的物质。因为水不是营养物质,所以在生产中人们对牛的饮水量不够重视,认为饮多饮少无关重要,其实这种想法是非常错误的。研究表明,缺水比缺少其它营养物质更易引发代谢障碍。短时间缺水,就会引起食欲减退,生产力下降。较长时间的缺水,会使饲料消化发生障碍,代谢物质排出困难,血液浓度及体温也随之升高,当因缺水使体重下降20%时便会死亡。

  牛的日需水量常以采食干物质的量估计,即每采食1千克干物质饲料需水3.5―5.5千克。例如一体重为200千克的生长肉牛,每天采食7千克的干物质,则需水24.5―38.5千克。一般气温高时,则需水量较高;母牛处于泌乳期,需水量也较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需水量 其它 估计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