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牛技术 > 牛的品种

我国黄牛主要品种――延边牛


   ――延边牛是东北地区优良地方牛种之一。

  ――延边牛产于东北三省东部的狭长地啧,分布于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区的延吉、和龙、汪清、珲春及毗邻各县;黑龙江省的宁安、海林、东宁、林口 、汤元、桦南、桦川、依兰、勃利、五常、尚志、延寿、通河,辽宁省宽甸县及沿鸭江一带,据1982年统计总计有21万头。延边牛是朝鲜与本地牛长期杂交的结果,也混有蒙古牛的血液。 延边牛体质结实,抗寒性能良好,适宜于林间放牧,冬季都有暖棚,是北方水稻田的重要耕畜,是寒温带的优良品种。

  ――在生产性能上,延边牛自18月龄育肥6个月,日增重为813克,胴体重265.8千古,屠宰率57.7%,净肉率47.23%,眼肌面积75.8平方厘米。

  ――在体型外貌上,延边牛属役肉兼用品种。胸部深宽,骨骼坚实,被毛长而密,皮厚而有弹力。公牛额宽,头方正,角基粗大,多向后方伸展,成一字形或倒八字角,颈厚而隆起,肌肉发达。母牛头大小适中,角细而长,多为龙门角。毛色多呈浓淡有同的黄色,其中浓黄色占16.3%,黄色占74.8%,淡黄色占6.7%,其他占2.2%.鼻镜一般呈淡褐色,带有黑点。

  ――在繁殖性能上,母牛初情期为8-9月龄,性成熟期平均为13月龄;公牛平均为14月龄。母牛发情周期平均为20.5天,发情持续期12-36小时,平均20小时。母牛终年发情,7-8月份为旺季。常规初配时间为20-24月龄。

  ――延边牛耐寒,在―26℃时牛吸才出现明显不安,但能保持正常食欲和反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延边牛 母牛 公牛 蒙古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