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病防治

鸡葡萄球菌病防治措施


(一)避免鸡只发生外伤。鸡舍内的设备安装要安全、合理,不能有任何尖锐的物体。对鸡进行断喙、剪趾、免疫接种时要细心,做好消毒工作。

  (二)做好消毒工作,保持鸡舍、用具及周围环境的清洁卫生。定期用0.3%过氧乙酸进行鸡舍的带鸡喷雾消毒,可以减少环境中的含菌量,从而减少感染机会,防止本病的发生。

  (三)加强饲养管理,适时通风,保持鸡舍干燥,适时断喙,光照合理,防止相互啄羽,鸡群密度不宜过大。

  (四)坚持做好种蛋的消毒、孵化用具和孵化过程中的消毒工作,以减少胚胎感染和雏鸡发病。

  葡萄球菌病一旦发生后,应立即进行确诊,然后根据药敏试验结果选用敏感药物进行治疗。

  从京、津地区164株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药敏试验结果来看,庆大霉素、卡那霉素为首选药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喷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