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病防治

鸡支原体病防治措施


(一)药物治疗支原体对泰乐菌素、泰妙菌素、红霉素、土霉素、恩诺沙星等敏感,当发生病时,可选用这些药物治疗。有条件的可进行药物敏感试验。当并发其他病时,要注意对并发症的治疗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大群治疗时,可按每吨饲料添加土霉素200-500克,连续饲喂1周,预防量减半。替米考星,按每升水加入100-200毫克的浓度饮水给药,连用5天。罗红霉素可按每千克体重5毫克内服给药,或按每升饮水50毫克给药,连用5天。也可用红霉素饮水,125毫克/升,连用3-5天。

  (二)加强饲养管理注意加强鸡舍环境卫生,经常清扫、消毒,注意鸡舍的通风换气,及时接种疫苗,预防其他呼吸道疾病的发生。避免应激的诱因,饲料营养全价,采用“全进全出”的饲养方式。

  (三)疫苗接种1-3日龄用敏感药物防止鸡群感染,15日龄用弱毒疫苗免疫,可使鸡群得到良好保护。种鸡群在弱毒苗免疫的基础上产蛋前注射油乳剂灭活苗,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少经蛋传播。

  (四)建立无支原体病的种鸡群这是控制鸡支原体病最根本的措施。然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采取综合性防病净化措施。如种鸡和育雏育成鸡分开饲养,实行全场的“全进全出”的饲养方式,采取各种手段阻断经蛋传播,对种鸡群单独饲养,定期投药,严格消毒,定期检疫,而且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免疫 红霉素 饲料 传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