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病防治

鸡吃食盐要防中毒


鸡食盐中毒的原因:一是不计算食盐用量,配料时加盐过量。二是食盐晶体块大,搅拌不均。三是忽视鱼粉、鱼干等含盐量,劣质鱼粉、鱼干含盐严重超标。四是鱼粉块大,鸡挑食鱼粉过多导致中毒。五是地下水含盐量偏高,而配料时按常规加盐。六是某些电解质如口服补液盐等用量不当,或质量差含盐量过高。七是治疗鸡群啄癖症加大食盐用量不当,宜用含盐2%的饲料喂2~3天,并给以充足饮水。八是有的农户喂给鸡残羹,也可导致食盐中毒。

  防治措施:一是准确计算食盐用量,饲料含盐量应为0.25%~0.5%,以0.37%最为适宜。二是充分考虑地下水等含盐量,有条件的测定后应用。三是食盐、鱼干粉碎应符合要求,力求搅拌均匀。四是电解质制剂要按说明正确使用。五是发生中毒时应立即停喂含盐过高饲料,给予充分饮水,严重时可间隔1小时限制供水,水中加入葡萄糖、VC效果更高,病情严重时很难治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盐 饲料 间隔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