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鸡技术 > 鸡病防治

黄冠梨“鸡爪病”防治措施


    施肥 重施有机肥,并注意平衡施肥。秋季每亩施入3~5方有机肥。土层深厚的壤土地可以撒施后深翻,沙、黏、碱性土壤应采用挖沟改土施肥的方式进行。发病严重者可花前株施100~200克四硼酸钠(硼砂)。

    冬剪和疏花疏果 冬剪注意枝组的合理分布,以保证冠内通风透光。每亩留果量不超过14000个,产量控制在3500~4000公斤。

    幼果期喷钙 幼果期(果实套袋前)喷施瑞恩钙等有机钙盐,每7~10天喷一次,连喷2~3次。

    套袋 选用透气性、透光性较好的果实袋(透光率在10%左右),也可以选用内层涂有活性物质的果实袋。套袋时期在5月下旬至6月上旬。

    浇水 花前水和冻水要浇足,其它时期的浇水依施肥和需水状况而定,避免大水漫灌。

    另外,多次中耕能提高地温,提高吸收层根系活性,从而提高钙素的吸收效率,在一定程度上可降低发病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撒施 硼砂 疏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