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鹅技术 > 饲料配方

产蛋母鹅的营养需要及配合饲料


种鹅由于连续产蛋和繁殖后代,需要消耗较多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能量、蛋白质、钙、磷等。如果营养供给不足或养分不平衡,就会造成蛋重减少、产蛋量下降、种鹅体况消瘦,最终停产换羽,因此要充分考虑母鹅产蛋所需的营养。由于我国养鹅以粗放饲养为主,南方多以放牧为主,舍饲日粮仅仅是一种补充。所以我国鹅的饲养标准至今尚未制定。目前各地对产蛋鹅的日粮配合及喂量,主要是参照国外的饲养标准,并根据当地的饲料资源和鹅在各生长、生产阶段营养要求因地制宜自行拟定的。 

  在以舍饲为主的条件下,建议产蛋母鹅日粮营养水平为:代谢能10.88-11.51兆焦/千克,粗蛋白15%-16%,粗纤维 10%-8%,赖氨酸0.8%,蛋氨酸0.35%,胱氨酸0.27%,钙 2.2%-2.5%,磷0.65%,食盐0.5%。 

  产蛋母鹅要喂饲适量的青绿多汁饲料。国内外的养鹅生产实践和试验都证明,母鹅饲喂青绿多汁饲料对提高母鹅的繁殖性能有良好影响。另外,产蛋母鹅日粮中搭配适量的优质干草粉,也可以提高母鹅的繁殖性能。产蛋鹅舍应单独设置一个矿物质饲料盘,任其自由采食,以补充钙质的需要。 种鹅产蛋和代谢需要大量的水分,所以对产蛋鹅应给足饮水,经常保持舍内有清洁的饮水。产蛋鹅夜间饮水与白天一样多,所以夜间也要给足饮水,满足鹅体对水分的需求。我国北方早春气候寒冷,饮水容易结冰,产蛋母鹅饮用冰水对产蛋有影响,应给予12℃的温水,并在夜间换一次温水,防止饮水结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鹅 饲料 后代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