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饲养管理

鸭蛋孵化前的准备工作


1.设备检查

  在正式开机入孵前,首先要熟悉和掌握孵化机的性能,然后对孵化机进行运转检查、消毒和温度校对。机器孵化是用电力供温,仪表测温,自动控温,机器翻蛋与通风。为了防止临时停电事故,应有专用的发电设备或备用电源,电压不稳定的地方应安装稳压器。

  2.入孵(上蛋)

  鸭蛋有分批入孵和整批入孵两种方式。分批入孵一般每隔3天、5天或7天入孵一批种蛋,出一批雏鸭;整批入孵是一次把孵化机装满,大型孵化厂多采用整批入孵。机器孵化多为7天入蛋一批,机内温度应保持恒温37.8℃,排气孔和进气孔全部打开。每3小时翻蛋1次,根据胚胎发育不同,分3期进行晾蛋喷水。冬季或早春时节,入孵前应将种蛋在孵化室停放数小时进行种蛋预温,使蛋逐渐达到室温后再入孵,这样可防止因种蛋直接从贮蛋室(15℃左右)直接进入孵化机中(37.8℃)而结露现象,影响孵化效果。另外,分批入孵时,各批次的蛋盘应交错放置,这样有利于各批蛋受热均匀。入孵的时间以下午4时以后为好,可使大批出雏的时间集中在白天,有利于工作的进行。

  3.种蛋预热

  种蛋长时间贮存在蛋库的低温环境中,胚胎发育处于静止状态,种蛋预热有助于使胚胎“复苏”,减少孵化器的温度和贮蛋室的温度之间的温差对细小生命的应激。同时在预热的过程中,可除去种蛋表面的凝结水,以便入孵后熏蒸消毒起到良好效果。通常采用的方法是将种蛋从贮蛋库推到25℃左右的孵化厅环境中放置6~10小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ya/3/2008-12-12/25897.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