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饲养管理

蛋鸭防寒多产蛋


注意防寒保暖  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致使蛋鸭难以适应而导致产蛋率下降。因此,必须做好蛋鸭防寒保暖工作,如关好鸭舍门窗,防止冷风侵袭。铺上垫草,使鸭栖息时腹部不会受凉。补充光照,促进鸭脑垂体性腺激素的分泌,促使卵泡成熟和排卵。适当提高单位面积的饲养密度,利用其体热增加舍温,使鸭舍日夜温度保持在5℃以上。

  提高饲料标准  冬季外界气温低,蛋鸭维持能量的需要比其他季节大大增加,因此,蛋鸭日粮中要注意提高能量和蛋白质的含量,从而促进蛋鸭的持续高产。

  补充青饲料  青饲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叶绿素,尤其含有一些特殊营养因子,可激活蛋鸭的生殖机能。每天适量喂给蛋鸭青饲料,不仅可提高其产蛋率,而且能提高饲料的利用率。

  适时放养  天气寒冷,蛋鸭应迟放早关。当出现严霜冰冻天气时,要待太阳出来把霜雾照散后,才能让蛋鸭出舍放养。因蛋鸭吸入霜雾容易生病,而且鸭蹼踏着霜,会使鸭蹼皱裂,出血。

  注意鸭舍卫生  搞好鸭舍的环境卫生是保证鸭群身体健康,提高产蛋率的基础,因比,要求鸭舍垫草常换,用具常消毒,发现问题应及时隔离和治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上一篇 : 松香黄鸭简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