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饲养管理

冬季蛋鸭高产稳产九措施


    1.精简鸭群。将鸭群中老弱病残和低产鸭及时淘汰。留下生产性能好、体质健壮的蛋鸭。

    2.防寒保暖。蛋鸭产蛋适宜温度是10℃~20℃。冬季可将鸭舍周围用草帘围严,堵塞墙洞,修好门窗,屋顶下加保温夹层或装天花板,谨防各处贼风;在鸭舍内地面上垫厚干软垫草,可选稻草、麦秸、谷壳或木屑等,隔天加垫料1次,在产蛋处垫高一些,垫料保持干燥,确保蛋鸭腹部温暖;加大饲养密度,每平方米可养8~9只。要注意在天气晴朗的中午适时通风,减少舍内有害气体的浓度。

    3.适时驱虫。冬季应及时给蛋鸭驱虫,增强蛋鸭的体质。

    4.合理配料。冬季要增加鸭料中的热能,提高代谢能的水平,一般每公斤饲料要达到2900~3000千卡,粗蛋白质达到20%~22%,同时保证正常供给青绿饲料或0.2%~0.5%合成禽用多维素。

    5.科学饲养。饲喂时,取配制好的饲料加温水拌匀,料温达38℃左右,拌好趁热投喂。一般每天喂4次,早上5时、上午10时、下午15时和晚上19时各喂一次。夜间12时左右可加喂1次。夜间补料可提高产蛋率1%左右,注意供足清洁温热的饮水,禁喂冰冻水,补料的蛋白质不可过高。

    6.补充光照。蛋鸭产蛋期每天需16小时光照,后期可适当延长。在鸭舍内每10~20平方米安装一盏40~60瓦的灯泡,灯泡距鸭背2米高,并装上灯罩,使光线集中照射在鸭体上。大雪、浓雾等阴暗天气,晚上要适当提前开灯,早上延长关灯时间。

    7.搞好卫生。鸭舍内外要经常清扫,食槽、水槽常洗刷消毒,饲料要新鲜。鸭羽毛弄脏后,应燥鸭10分钟,再将鸭赶入水中清洗。

    8.定期消毒。每周用20%的生石灰乳或3%的复合酚(消毒灵)等对圈舍运动场消毒,饲槽及用具可用百毒杀等消毒。

    9.预防疾病。鸭瘟弱毒疫苗,成鸭每次每只胸肌注射1毫升,每隔6个月注射1次。预防鸭霍乱,用禽霍乱氢氧化铝菌苗,每只胸肌注射2毫升,免疫期75天。每100只鸭用25万国际单位的土霉素5片研末拌料中,2~3周喂1次。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大雪 鸭料 羽毛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