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鸭的品种


   白沙鸭是广东省澄海县白沙良种场用当地的潮汕麻鸭母鸭与北京鸭公鸭杂交育成的肉蛋兼用型鸭新品种。主要分布在广东省汕头地区。

  一、品种特征

  白沙鸭具有体型大、产肉能力强、肉质好、产蛋多等优良性能,褐色麻羽,眼上方有由白色羽毛组成的斑纹,似眉毛,故又称此鸭为白眉鸭。白沙鸭,喙长而扁平,尾短脚矮,趾间有蹼,蹼橙红色,翅小,覆盖羽大,副、主翼羽呈光艳的紫蓝色。

  二、生产性能

  成鸭体重2.5~3.0公斤,母鸭年产蛋200~240枚,蛋重80克以上,在公母1:10~15配比下,种蛋受精率和孵化率都分别高于90%和85%,蛋料比1:3.5~4.0,雏鸭出壳时体重50克,饲养8周时平均体重超过2.0公斤,肉料比为1:2.8~3.2。在高温潮湿气候和水田放牧饲养时,白沙鸭生长发育、生产性能表现正常,成活率95%以上。母鸭年产蛋170-210个,平均蛋重80克。成年公鸭平均体重2.5千克,母鸭2.6千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鸭 公鸭 北京鸭 麻鸭
上一篇 : 四川麻鸭
下一篇 :桂西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