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养鸭技术 > 鸭的品种

缙云麻鸭良种介绍


    缙云麻鸭是我国著名的蛋鸭地方品种,以成熟早、产蛋多、耗料省、抗病力强、适应性广而著称。 

  外貌特征:体躯轻小狭长、蛇头饱眼、嘴长颈细、前身小后躯大、臀部丰满下垂,行走时体躯向前伸展与地面成45°角,体型结构匀称,紧凑结实,具有典型的蛋用鸭体型。其中: 

  ◎I系(褐色麻鸭)母鸭以褐色雀斑羽毛为主,腹部颜色较浅,喙呈黄色,胸、噗呈桔黄(红)色,该型鸭毛片较厚。
 
  ◎Ⅱ系(浅灰色麻鸭)母鸭以浅灰色雀斑羽毛为主,其中腹部羽毛颜色为白色,头颈部有条状浅褐色羽毛。喙灰黄色,胫、噗呈桔黄(红)色。 

  ◎青壳系以I系鸭为基础群采用科学的方法选育而成,外貌特征近似于I系,毛色较I系鸭偏褐红,喙、噗以暗绿色为主。 

  生产性能:缙云麻鸭具有早熟高产的特性,在良好的饲养管理条件下,85―90日龄见蛋,120天产蛋率达50%以上,135―145天达90%以上,产蛋高峰期可维持8―10个月,500日龄产蛋量可达310―330枚,总蛋重21千克以上,产蛋期蛋料比1:2.7―2.85,青壳系青壳率达90%左右,同时,缙云麻鸭还具有体形较小,耗料相对较省;抗病性、抗应激能力强;耐寒耐旱,圈养、笼养、放牧皆可,适应全国各地饲养等优越生产性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麻鸭 羽毛 母鸭 抗病性
上一篇 : 白鹜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