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林蛙养殖技术

全人工养殖中国林蛙


    一、蛙圈的修造

    修造蛙圈的地块要有2~3度的坡度,以便于排污,还要水源充足,能满足林蛙生长的需要。不要选择洼地,以防连雨天存水;不要选择河道附近,大雨天易被水冲毁。要选择安静的地方,噪音对林蛙的采食、生长有不良影响。

    修造蛙圈从结构上必须具备仿生条件。全人工养殖的林蛙,许多病都是生态环境不适合和圈内设施不当引发的,因此林蛙圈结构及配置要科学合理。

    1.选用雪花板或镀锌板 这两种材料不生锈、耐用,鼠蛇类不攀爬,鼠类也不喜欢在铁板下挖洞,林蛙也不攀爬,可防止林蛙外逃和鼠蛇侵害。要选用1米×2米规格雪花板,横放,地下埋10厘米踏实。雪花板上边向圈内侧弯,长10厘米成90度角。建圈的所有拐角都要修成圆角。上沿与顶盖的遮阴网结合部位一定要修严密,生锈的铁板不能用。每张铁板与沿之间必须紧密。圈内低的一边要有排水设施(不能让蛙钻出去),不能让外面带有污染的水(农药、化肥等)流入圈内。圈上面要有全封闭遮阴网,与雪花板结合处要严密。圈内可以顺坡方向起垄,间种白菜与黄豆,也可种其他植物,但要注意不能高于80厘米,也不要太密,否则影响通风透光。圈内要有喷雾设施,喷面100%,不留死角。圈内水池要保持水质清洁。

    2.选用砖或石头砌圈墙 地下要砌30厘米深的地基。地上墙高1.5米。圈内外都要用水泥抹光。墙内侧距地面40厘米以下部分要用塑料布围上墙裙。墙内侧40厘米处,也就是塑料墙裙顶边要向圈内修长30厘米、平行于地面垂直于墙的纱网袋。其他要求与1相同。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排水 坡度 喷雾
上一篇 : 林蛙生态养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