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特种养殖技术 > 林蛙养殖技术

什么样的陆地活动场所对林蛙最有利


林蛙在整个陆地生活周期内,必须生活在森林之中,成蛙和幼蛙在森林中摄取食物,完成营养积累过程,所以森林植被条件是决定林蛙生存的最主要前提条件。最好的植被应该有四层,每一层都不同程度地起到遮光、保湿、提供食物来源等作用。第一层,高大乔木层。阔叶林和针阔混交林都可以,但最好树木高大,冠幅大,密度大,林下暗淡,保持郁闭度在0.8以上。第二层,中间灌木层。森林灌木层是对乔木层缺失的一个补充,当乔木层密度大时,灌木层就会受到影响而不繁茂,反之,灌木层就比较茂盛。选择养殖场首先要看乔木层,其次考虑灌木层,密度大一些对养蛙有好处。如灌木层好,可以进一步改善林蛙的生态条件,减少光照强度,增加林下湿度,并有利于昆虫等小动物活动,给林蛙提供有利的生存条件。第三层,低矮草本植物层。草本植物层对养蛙有重要作用,它除可以进一步补充上两层的遮阴不足外,更主要的是为低层小动物如蜘蛛、蜗牛、蝗科昆虫、甲虫等提供栖息活动场所,而这些小动物正是林蛙的食物来源。所以草本植物层越茂盛,小动物种类就越丰富,对林蛙的生长发育就越有利。第四层,地上枯枝落叶层。枯枝落叶层对养蛙有重要作用。这一层主要是为林蛙提供栖息场所。林蛙夏季在森林里,除了捕捉食物之外,几乎是不活动的,它大部分时间是潜伏在枯枝落叶层里面。盛夏季节,枯枝落叶层里潮湿、阴凉,林蛙在其中栖息,可避免高温酷热及干燥空气的影响。春季和秋季气温较低时,林蛙潜伏在枯枝落叶层中,又可起到避寒保温作用。林蛙潜藏在枯枝落叶层里,还能有效地躲避一些天敌的危害。另外,枯枝落叶中有蜘蛛、蚯蚓、蜗牛、蚂蚁等小动物也为林蛙提供丰富的食物,尤其对只能捕捉小动物的刚变态的幼蛙来说,这层更为重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灌木 乔木 森林 植被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yz/teyang/linwa/2011-05-11/39677.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