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兽药信息

日照开展春季兽药饲料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从2月份开始持续到4月底,我市开展春季兽药饲料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铁腕"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目前,整治行动进入攻坚阶段,以对兽药饲料生产企业、经营企业、使用企业检查率三个"100%"和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留缝隙三个"不留"为重点,保持对兽药饲料市场监管的高压态势。

  市畜牧兽医局在全省首创了发放《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使用告知书》制度,并要求企业张贴上墙,使安全使用兽药饲料知识深入人心。与所有兽药饲料生产、经营、使用企业签订了《企业承诺书》,全面落实责任主体。今年,我市还全面启动了兽药饲料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公示制度,将违法违规企业列入监管"黑名单"。

  我市还推出兽药饲料质量安全案件"会商"制度,集体决策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堵住人情"漏洞"。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依法从速从严查处,并按"就高不就低"的原则从重处罚,对违法行为形成高压震慑态势,建立完善违法者"不想干"的思想教育机制、"不易干"的监督管理机制、"不敢干"的依法惩治机制。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畜产品 畜牧 落实责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