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鲫鱼养殖技术

水产养殖:鲫鱼反季节养殖


反季节养殖鲫鱼,长年上市,既能调节市场供应,又能增加养鱼效益。养殖方法如下: 

  一、快速养殖 改变传统的冬季放养鱼种的习惯,在6月份放养早繁异育银鲫夏花,搭养部分其它鱼种或夏花,调节水质,投足饵料,鲫鱼当年可长到200克以上。翌年3月份陆续起捕上市,直至8~9月份。6月份继续放养鲫鱼夏花。搭养的草鱼、鳊鱼、鲤鱼在春节期间起捕上市,鲢鱼、鳙鱼在春节后上市。 

  二、池塘囤养 利用冬闲鱼种池以及养殖罗非鱼和罗氏沼虾等的闲置池塘,在秋冬大捕捞时,将未达上市规格和市场滞销的鲫鱼暂养起来,冬季水温高时适当投饵施肥,加强饲养管理。春节后陆续起捕上市,5月底以前捕捞结束,腾出池塘供下一个周期养殖。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鲫鱼 其它 草鱼 鳊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