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鱼的品种

鱼类优良品种---异育银鲫


    异育银鲫是1975年中科院水生所利用东北的方正银鲫为母本,江西的兴国红鲤为父本人工受精后的雌核发育子代。但作为父本的兴国红鲤遗传不稳定,保纯困难。影响子代优良性状的表现,导致异育银鲫在实际生产中繁殖困难。1989~1991年我院水产所对异育银鲫的繁殖进行了改进研究,用本省资源丰富,遗传性状稳定的淮河水系鲤鱼为父本,以异育银鲫为母本繁殖新组合异育银鲫。其生物学性状、经济性状、群体产量与原组合没有显著差异,在一定程度上还优于原组合。从而拓宽了繁殖异育银鲫的新路子,简化了繁殖技术,降低了繁殖成本,加快了推广速度,使异育银鲫得以迅速推广。在随后的几年水产所又进行了异育银鲫配合饲料的研究,异育银鲫规模化人工繁育技术的研究,池塘主养异育银鲫80:20模式的研究。这些成果的推广应用都有力地促进了异育银鲫的推广,现今在我省的鲫鱼养殖品种中异育银鲫市场占有率达90%。
    
    适应范围:异育银鲫食性杂、疾病少、生长快、遗传性状稳定,在我省各地均可饲养,适宜于池塘主养、套养和网箱养殖。异育银鲫属于优质鱼类,肉质、营养和价格介于名特水产品和传统的"四大家鱼"之间,适合我省城镇居民的大众消费,市场需求量大,养殖效益显著且稳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异育银鲫 父本 兴国红鲤 子代
上一篇 : 七星刀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