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巴沙鱼介绍与养殖前景


    巴沙鱼,是东南亚国家重要的淡水养殖品种。属鲶形目鱼类,为无鳞鱼类。

    1、形态特征

    外形与我国珠江水系产的白骨鱼极为相似。

    2、生活习性

    巴沙鱼喜群集,常活动于上、中水层,杂食性,可投喂人工配合饲料,喂食时能游至水面吃食。耐低氧,对水质要求不高,可高密度养殖。每亩放养4~5公分规格鱼种3000尾左右,苗期以投喂小杂鱼和米糠为主,约半年个体增重至600~700克。商品价格20元以上。

    3、苗种繁育现状

    据报道,2008年,在湖北省英山县巴沙鱼繁育试验基地,首批繁育的6万尾巴沙鱼苗已经开始大量进食,通过12年的努力,繁育终于取得成功。据悉,这是全国首次成功繁育该鱼苗,填补了我国水产养殖业一项空白。

    4、人工养殖前景

    据介绍,巴沙鱼原产越南媚公河,属越南国家二级保护物种。该鱼因味鲜、营养价值高,并且是高级化妆品的原料,因而成为越南出口美国等市场的一个主要水产品种。

    近年,该鱼因具有个体大、生长快、食性广、抗病力强、产量高等优点引入我国养殖,并在2009年开始引入广东养殖,具有一定养殖前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品种 苗期 米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