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饲养管理

优质经济鱼类--乌苏里拟鲽



  [形态特征]

    身体较长,前部宽厚,后部侧扁。体表光滑无鳞,侧线完全,头扁平,头顶有皮膜覆盖,吻钝圆,口下位、横裂。前鼻孔呈短管状,与后鼻孔相距甚远。须4对,鼻须1对。背鳍刺强硬,其后缘仅具齿痕;胸鳍硬刺,后缘具锯齿。尾鳍浅凹,上片略长于下片,末端均圆钝。体背、体侧灰黄色,上部深于下部。腹部白色,背鳍、尾鳍末端为黑色。

    [生活习性]

    1、习性:广泛分布于黑龙江、乌苏里江、嫩江、松花江、珠江等水域,洪泽湖、太湖也有分布。乌苏里拟??喜欢栖息在缓流中,人工养殖可以生活在静水中。

    2、食性:从幼鱼开始,即摄食浮游动物和底栖生物。成鱼食物组成主要为蜉蝣类和毛翅类幼虫,摇蚊幼虫、蚊类等昆虫、小鱼。在人工养殖条件下,可以摄食人工配合饲料。常年摄食,生殖期及冬季摄食减弱。

    3、生长:乌苏里拟??是生长较快的??科经济鱼类,一般个体重0.5~2公斤,最大个体重5公斤以上。3年达到性成熟。

    [渔业利用]

    乌苏里拟??生长快,食性广(鲜活料和颗粒料均能适应。此鱼贪食,投喂时要控制,以吃饱为好),肉味鲜美,无股间刺,是烧菜和作火锅料的极佳上品。该鱼适宜于池塘和网箱养殖,病虫害少,市场需求旺盛,价格较优,前景十分看好,是当前水产养殖很有前途的一个新品种。目前,该鱼品种资源已接近枯竭,仅依靠自然增殖和人工繁殖,自然产量较低,市场价格高,具有很强的市场潜力。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性 浮游动物 摇蚊幼虫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