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鱼池管理

清除池塘野杂鱼的方法


  彻底清塘 苗种放养前,抽干池水,鱼池用生石灰、强氯精等药物彻底清塘,杀灭野杂鱼。

  严格过滤 鱼池注水时,要用双层过滤网严格过滤,过滤网的网目宜选用40~60目,以防野杂鱼进入。

  水草消毒 向鱼池投放水草,应将水草先放在阳光下进行短时间暴晒,或用5×10-6的硫酸铜溶液浸泡2小时,以杀灭附着在水草上的鱼卵、小杂鱼虾等。

  设置鱼巢 在家鱼的繁殖季节,用树根、草把等在鱼池中设置鱼巢,一旦发现鱼巢上附有鱼卵,应及时将其移走。

  混养肉食性鱼 在家鱼池中混养黑鱼、鳜鱼、大口鲶等,能有效利用池塘中的低价鱼,同时也能提高池塘的养殖效益。

  套养黄颡鱼 黄颡鱼有摄食鱼卵的习性,每亩水域套养黄颡鱼50~100尾,可有效控制池塘鱼卵的数量。

  围捕低价鱼 在鱼生长旺季选择晴朗天气,将全池或部分池鱼进行围捕,将池鱼高密度集中在网中。由于野杂鱼窒息点低于四大家鱼,待野杂鱼大部分死亡之后,再撤掉网具,将家鱼放回池中。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颡鱼 过滤 套养 养殖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