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鱼技术 > 鱼病防治

斑点叉尾鱼回的病害防治-柱状屈桡杆菌病(烂鳃与溃疡病)


    病因:由柱状屈桡杆菌(Fiexibaeter columnaris)引起。

    症状:在发病初期,头部、躯干部或鳍部出现灰白色或稍有充血的腐烂区域,当病情加重时,病灶皮肤受损,露出其下的肌肉组织,随后可因细菌败血症而造成病鱼死亡,鳃组织是该菌易感染部位,鳃部损伤的特征是开始在鳃丝末端出现褐色的坏死组织,后逐步扩展到基部。病鱼的鳃丝缺损,粘液多,常有淤泥粘附在其上面。病鱼消瘦,常常呆在水面。该菌传染性极强,在适宜的致病条件下,流行速度极快,可在出现病症的1~2天内造成大批死亡。

    防治:

    1)采用生石灰彻底清塘消毒,注意放养密度及投饵量。

    2)放种时采用2~2.5%食盐水浸浴10~20分钟。

    3)全池泼洒"鱼菌清系列消毒剂",连续1~2天,并喂服"农福3型";

    4)每亩水深1米用15~20公斤生石灰全池遍洒。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坏死 细菌 腐烂 连续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