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繁殖育苗

苏州探索出大闸蟹蟹苗温室越冬新技术


   由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水产技术推广站和阳澄湖富荣蟹业有限公司联合承担的大闸蟹蟹苗温室越冬新技术日前通过专家验收。以新技术培育出来的蟹苗长成后,优质大规格商品蟹比例高达55.5%。 

  大闸蟹的蟹种培育要经过“冬眠期”,直接影响来年成蟹的生长。

  阳澄湖富荣蟹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俞三男在苏州蠡口热电厂边上的特种水产养殖场租了大棚水池,在专家技术支持下,尝试温室培育蟹苗。他把即将进入冬眠期的蟹苗分成大、中、小、特小4个规格放入池中养殖,并利用热电厂的热能把池中的水温调节到22℃左右,用温度来促使蟹苗进食、脱壳、生长,提高蟹苗的个体重量和成活率。等到第二年外湖水温与温室水池相近后,再把个体相对较大的蟹苗移入网围区养殖。 

  俞三男表示,蟹种在温室或大棚中越冬,增加了蟹种脱壳的次数,提高了越冬后放养蟹种的规格,为大规格商品蟹的养殖提供了蟹种基础。

  经养殖试验,优质大规格商品蟹的比例高达55.5%。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温室 大棚 脱壳 成活率
上一篇 : 巧识劣质蟹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