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繁殖育苗

如何鉴别蟹苗质量


    问 如果是人工繁殖的蟹苗,应询问蟹苗的日龄、饵料投喂情况、淡化处理过程以及池内蟹苗的密度。饲养管理较好的蟹苗,日龄一般在4~5天,经过4~5天的淡化处理后,池内蟹苗的密度较大,且比较活跃。如果购买的是天然蟹苗,则要了解蟹苗捕捞的天数及淡化处理情况;如未经淡化处理千万不要购买。 

    称 将准备出池的蟹苗捞出一部分,沥去水分,取1~2克逐只过数,凡规格可达到每公斤15万~18万只的,说明蟹苗质量较好,可以购买。如果苗龄过短、个体较小,每公斤超过20万只的,则尽量不要购买。 

    看 体质健壮的蟹苗一般规格比较整齐,体表呈黄褐色,游泳活泼,爬行敏捷。检查鉴别时,可将沥去水分的蟹苗用手抓一把,轻轻一握,然后松开手,如果蟹苗立即四处逃去,爬行十分敏捷,则证明蟹苗质量较好;反之,则质量较差,不宜购买。 

    试 可取将要出池的蟹苗1~2克用湿纱布包起来,放在室内阴凉处做一简单试验,测出成活率的高低后再进行鉴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成活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