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繁殖育苗

锯缘青蟹(scylla serrata) 孵化


    亲蟹产卵后的培育过程也是卵子孵化过程,但这里的孵化是指人工育苗过程中幼体破膜而出的生产环节。 

  刚产出的卵呈黄色,卵径在280-320微米,随着胚胎的发育,卵子的颜色由桔黄色变成青褐色,最后变为深紫色,卵径达到360-400微米,卵内搏动达到200-240次/分钟时,将在1-2天后孵出。

  将要孵出时,亲蟹会浮向水面,在池四周游动,并将头部朝下游泳足快速划动并用步足不断地分散开刚孵出的蚤状幼体。由于亲蟹产卵、抱卵的时间不完全同步,因此幼体孵出时间也不同步。

  生产中最好将快要孵化的亲蟹单独挑选到专用孵化池、孵化槽或孵化桶里孵化,这样孵出的幼体不会因期别相差过大而到了大眼幼体期互相残食。 

  孵化时,要专人守护,待蚤状幼体全部孵出后,及时捞出亲蟹,统计幼体数量,以便调整幼体的密度,可利用蚤状幼体的趋光性用抄网捞或用虹吸江将幼体分到其他池中培育。 孵化时,充气量适当加大,水温25℃左右,盐度0.030左右。幼体分池时,各池水温、盐度必须保持一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育苗 趋光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