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蟹技术 > 蟹池管理

江苏金坛:技术指导员入户指导高温季节蟹塘管理


  随着近期持续高温,养殖水体环境变化快,蟹、虾摄食量增大,个体增长迅速,河蟹养殖处于关键时期。为做好这一阶段的养殖管理,为日后出产大规格商品蟹奠定基础,直溪镇渔业指导员入户指导高温季节蟹塘管理的关键点。

  一、加强饵料投喂控制,注意营养均衡。饵料的投喂按存塘量的10%计算,同时要做到勤观察,并根据天气情况及蟹、虾摄食情况灵活掌握,饵料入池应在5小时左右吃完,过多的投喂将导致饵料浪费和水质败坏。高温季节还要注意饵料品种的合理搭配,增加青绿饵料的投喂,使动植物饵料各占50%,并适当加入微量元素,均衡营养。

  二、加强水草管理,改善池塘水质环境。由于水温升高,塘中水草生长旺盛,要合理控制水草生长的密度和品种,防止水草品种单一,生长过密,造成塘底光照不足。同时漂浮的水草要及时捞除,防止水草腐败,引起水质恶化。高温季节,塘中氨氮、亚硝酸盐等有害物质迅速增加,这时要做到勤换水,平均3天左右加水一次,将水深调控在1米左右,并将透明度控制在40cm以上,每15天亩洒生石灰10-15公斤,使池水PH值保持在7.8-8.5之间。除经常换水外,还应勤用微生物制剂,保持池塘内有益生物种群的优势,增强池内光合作用。

  三、加强病害防治。在高温季节蟹塘管理中,要勤于观察,做到无病先防,防重于治,平时应结合饵料投喂,环境改良等工作同时进行,并通过使用微生态制剂和生石灰泼洒,控制水质,使水体中大量繁殖有益微生物,抑制有害细菌的繁殖,减少病害的发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微量元素 细菌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