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加工技术

虾油豇豆


    原料配方豇豆2.5千克盐500克虾油适量制作方法1.选用新鲜、脆嫩、无虫眼的豇豆2.5千克,用清水洗净,剪去头尖和根蒂,放入稀盐水浸泡1天。2.将一小坛洗净、擦干,不要留有生水滴(否则,腌制过程豇豆易发酵,影响成品质量)。3.把盐水中的豇豆取出,沥干水分,放入缸内腌制。放入时,一层豇豆夹一层盐。腌制过程早、中、晚各倒一次缸,每次要均匀,彻底,避免底层菜因吸不到空气而腐烂变质。4.腌渍4天后,取出豇豆,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切成1.7厘米长的小段。装入洗干净的小坛内,倒入适量的虾油(虾油的用量以浸没豇豆为度)浸泡。浸泡过程需勤翻动,否则上、下层的菜因位置不同而影响成口的色泽、风味。7天后即可取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豇豆 发酵 腐烂
上一篇 : 虾肉鸳鸯菜
下一篇 :清洁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