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加工技术


    学名:Lysmata amboinensis  

    产地:太平洋

    水温:20~26 ℃

    食物:杂食性

    情:温和   
  
   软件缸合适性:合适 
    
    体长:6cm
    
    饲养难易度:简单 
    
    一种在鱼的身体表面上,以食寄生虫做清洁行动而为人所知的虾类。即使只把手放进水槽中,它们部会走近过来,能以它们那细小的剪刀巧妙地进行清洁。这类虾亦对水质的急速变化反应很快,会即时死去,因此,当放进水槽时,一定要使它对水质的改变适应。对一些扁平的食物尤为喜欢,可以给它们多些蟹仔等的生饵。水质的保持是可使这类虾生长更长久的条件。虾类对硫酸铜等的药品是很敏感的,因此使用时一定要控制得当。人货量亦多,是比较普遍的一种。
    
    清洁虾大概是所有水族虾类中名气最高的了,清洁虾可以在缸内整群饲养。 
    
    虽然清洁虾是以清洁出名,他可以帮助清除鱼类或生物上的一些寄生虫或是一些有机污物,不过他也是缸中食物碎屑分解的高手,所以鱼缸中常见的状况是,贝类或是生物一但受伤或是受损都很容易被清洁虾当成食物给处理掉。这点是饲主需要多留意的,饲养过多的清洁虾的坏处也是这些,过多的清洁虾,缸中的生物被骚扰的机会也就更多。在喂食软件时也要先喂食这些虾类,不然他可能在抢夺珊瑚口中的食物时不慎的伤害到软件。 
    
    虾类对于药剂都是相当敏感的,尤其是治疗用的铜,过高的盐类也是虾类的威胁,另外缸中碘元素的失衡也会影响虾类的脱壳生长喔。而对于水质的改变也不宜变化过大,不然这些看似强韧的虾类有时也会变得很娇脆而很容易死亡的。 
    
    在喂食上,其实不论是人工饲料或是冷冻饲料,清洁虾都相当容易去接受,所以基本上喂食倒还不是个问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虾类 贝类 处理 珊瑚
上一篇 : 虾油豇豆
下一篇 :拳师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