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虾的品种

基围虾


基围虾的主要品种新对虾属,是中等大小的虾类,在我国南方(广东)也叫泥虾、沙虾或麻虾。为近岸浅水种。对底质无严格选择,广泛栖息于底质为沙底或沙泥、泥底的海区。在沿海50米等深线范围内均有分布。一般在10米以内的沿岸捕获量较高。

  新对虾对水温的适应范围较广,在底层温度自8―29℃均有分布。以18―25℃最为适宜。盐度范围5‰―34‰,属广盐性;基围虾中的基他品种大多数也是广盐性。基围虾以捕食底栖生物为主,生活力强,出水后耐活时间长,适宜活虾运输。 

  新对虾体表光滑,雄性浅棕色,雌性体色稍深,性成熟个体背部性腺呈浅绿色。步足和腹肢棕红色,尾扇末缘常带浅黄色。体多毛,头胸甲鳃区除心鳃脊等部分外,几乎全为鳃覆盖。 

  新对虾额角下缘无齿,上缘有7―8齿。新对虾个体中等大小,成熟个体一般体长93―140毫米,体重13―35克。 新对虾产卵期均比较长,一般除冬季的11月至翌年1月之外,均有成熟个体出现。基中5―6月份性成熟比例最高,虾汛期为7―9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虾类
下一篇 :红螯螯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