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养殖技术 > 水产养殖 > 养虾技术 > 虾的品种

迎合市场需求发展克氏螯虾


    克氏螯虾,又称小龙虾、土龙虾,由于该虾适应性强、食性广、繁殖力强、幼体成活高,随着市场需求量不断扩大,开发前景十分广阔,我市松陵镇捕捞村朱小培,积极大胆探索养殖获得成功,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供参考。

    一、养殖慨况

    养殖塘口2只、面积20亩,水深1~1.5米,养殖前做好清塘消毒,种植水草和围拦工作。小龙虾放种时间5月20日至6月10日,规格每千克200尾,数量16万尾、亩放0.8万尾;并套养青虾抱卵虾5千克,白鲢片子鱼苗10万尾。

    二、收获效益

    7月份已销售商品虾数量800千克,规格每千克30尾,价格每个克14元,产值1.12万元。

    8月至10月可销售1500千克、留种虾350千克,产值2.59万元:青虾苗种100千克、价格每千克26元、产值0.26万元;青虾成虾280千克、价格每千克18元、产值0.5万元;白鲢鱼种1000千克、价格每千克3元、产值0.3万元,三项产量4060千克、亩产201.5千克,其中小龙虾132.5千克,产值4.77万元,扣除成本(种0.4万元、饲料0.3万元、水电0.02万元、网具 0.05万元、池租0.6万元)共支出1.37万元、亩成本68 5元;净收入3.4万元、亩收入1700元,投入产出比为1∶2.48,是一种投入成本较低、产出较好的模式。

    三、小结体会

    1.市场需求量大

    消费者对小龙虾日渐认可,从外地引入"十三香"龙虾进入宾馆、酒家、饭店,寻常百姓需求量逐年增加,价格逐年上升,而天然资源逐年减少,抓住人工养殖是发展机遇。

    2.品质要求提高

    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小龙虾的品质,人工养殖注重养殖环境,种植水草,合理投喂动植物饵料,管好水质,健康养殖小龙虾不施用药物,养殖品质肚于野生天然小龙虾。

    3.产量还可提升

    目前初养亩产只有100多千克,主要苗种放养少,如达到亩放1.5万尾,产量还可提升1倍,亩产可达250千克。

    4.效益还有潜力

    随着养殖技术的完善,亩效益可以达到3000~4000元,养殖成本每千克6~8元,饵料系数较少,养殖风险较低,因此,是适宜我地当前开发的新品种,因地制宜利用设施渔业、开发内外荡养殖,是渔农民增收的一条新路子。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食性 适应性 套养 农民增收
上一篇 : 钦州对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