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种子

种业十年发展规划有望年内发布_种子市场


关键词:种业

记者日前获悉,由农业部编制的《全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完成最后修改,目前相关审批流程已基本结束,预计有望在年内正式对外发布。

  农业部从2010年开始着手起草制定《规划》,按照行业内专家的说法,这将是有史以来关于中国种业发展最重要的文件之一。农业部制定《规划》主要是为了进一步理顺科研投资和管理体制,提高种子企业准入门槛,引导和促进种子产业的市场化运作,以此来全面推进种业科研、生产、经营和管理各个环节的改革,逐步培育和建立与我国农业大国地位相适应、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种业体系。

  在农业部推出《规划》之前,去年4月国务院颁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农业部重新修订了《农作物种子生产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和《农业植物品种命名规定》,制定出台了减免育繁推一体化企业所得税和企业改制重组契税政策,据了解,全国有28个省(区、市)人民政府制定出台了实施国务院关于种业发展意见的政策和配套措施,以此来加大各省现代种业发展力度。

  农业部在制定政策的同时,今年5月3日,与海南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强南繁基地建设和管理备忘录》,部省联合加强南繁基地管理;5月17 日,又与北京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同建设现代种业战略合作备忘录》,采取“1+8”模式搭建科企合作平台,引导中国农科院作物所与北京德农、山西屯玉等8 家骨干企业合作,共同推动在北京建设“种业之都”。

  据知情人士介绍,在《规划》推出之后,农业部还会陆续出台推进我国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其它配套措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农作物种子 其它 品种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