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种子

杂交粳稻“常优1号”创新成功


    日前,在科技部、农业部公布的优质专用农作物新品种选育及繁育技术研究项目评审结果中,“常优1号”杂交粳稻新品种在今年种植的水稻丰收情况实测中,农户单产超过750公斤,创下苏州市杂交粳稻历史新高。

    常熟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培育的“常优1号”,具有优质、高产、抗性强、熟期适宜等特点,2003年通过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今年,在江苏、浙江等地种植15万亩,普遍取得了丰收。11月5日,苏州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对太仓市“常优1号”65亩丰产示范方进行了核产验收,得出该示范方平均亩产为726.5公斤,其中农户赵仁元所种植的1.917亩,亩产达到了754.04公斤,成为苏州市杂交粳稻亩产最高的田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粳稻 农作物新品种 水稻 品种审定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