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种子

农科院麻类所育成3个黄红麻新品种


    在国家863项目和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的资助下,由麻类所红麻专家李德芳和黄麻专家龚友才主持培育而成的2个红麻新品种、1个黄麻新品种,日前,通过了湖南省种子管理站组织的有关专家的现场评议。

    1、中红麻12号:茎红色,裂叶型,生长整齐,植株高大,皮较厚,有效株数多,抗性强,不早花;产量高、性能好,品质优良,高抗红麻炭疽病,干茎产量和出麻率均高地上部鲜重6729.6kg/亩,比对照红引135高48%。适宜湖南种植。

    2、中杂红305:是一个集高产、抗病、抗倒、优质、适应性广于一体的纺织、造纸兼用的杂种一、二代可利用的优良新组合。茎绿色,裂叶,植株高大,皮较厚,有效株数多,干茎产量和出麻率均高,抗病性强,纤维品质好。地上部鲜重6846.6kg/亩,比对照红引135(4547.2kg/亩)高50%。

    3、黄麻新品种:C90-2,茎、托叶、叶柄均为绿色,叶片浓绿色,花黄色,披针形。5月20日播种,10月中旬收获,全生育期195天。株高360厘米,茎粗1.87厘米,生长整齐,无倒伏现象;产量性状好,纤维品质优良,高抗黄麻炭疽病,在全国区试中纤维产量206公斤/亩,比粤圆五号增产13%以上,纤维品质检测纤维工艺支数439支,强力401牛顿/克。适宜湖南黄麻种植区种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麻 红麻 对照 鲜重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