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种子

荆州农科院选育瓜类新品种


    荆甜一号

    荆州市农科院选育。全生育期80天,外表类似半甜一号,从开花始成熟约26天,植株耐湿性强,较耐病,瓜皮金黄,呈圆柱形,有白色竖条带,含糖量15%左右,香脆可口,单瓜重0.7~1.2公斤,每亩产量1500~2000公斤。

    鄂西瓜2号

    鄂西瓜2号是荆州农科院近年来配制的杂种一代西瓜新品种,1997年通过湖北省审定。属中熟偏早品种。全生育期95~100天。植株生长健壮,抗逆能力强。易座果,开花至成熟约30~35天。叶绿色,叶缘深裂。瓜高园形,果皮绿色,布有不规则的条带14~16条。果皮厚0.8~1.0厘米,单瓜重6公斤,最大瓜重10余公斤。瓜瓤红色,汁多味甜,中心含糖量10%以上,种子小,黑色,可食率65%,较耐贮运。亩产量2500公斤。

    鄂西瓜3号

    鄂西瓜3号是荆州市农科院近年培育的高产、优质、抗性强、适应性广并具奶香风味的西瓜新品种,1997年通过湖北省审定。系大果型品种,根系发达,植株生长势强,主蔓长可达5米以上。茎粗1厘米以上。单株结瓜1~2个左右,且坐果整齐。

    该品种外形椭园,果皮底色浅绿,上附深绿色齿状纵条纹14~16条,单瓜平均重6~8公斤,最大15公斤以上,亩产4500公斤以上。果肉红,质细嫩,汁水多,味纯甜,口感好。果皮厚度1.1厘米,中心含糖量11%,最高达13.5%。果实耐贮藏,高温条件下常规贮藏可达1个月以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西瓜 杂种 种子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