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种子

国家强制性标准《农作物种子标签通则》将于2006年11月1日实施


国家强制性标准《农作物种子标签通则》(GB 20464-2006)已于2006年7月12日发布,将于11月1日实施。
    根据《种子法》的规定,进入市场销售的农作物种子必须附有种子标签。为了规范农作物种子标签的标注、制作与使用行为,指导企业正确标注农作物种子标签,明示质量信息,明确质量责任,加强质量监督,该标准根据《种子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农作物种子标签管理办法》等有关法规的规定,对农作物种子标签的标注内容、制作要求和使用监督等原则性规定作出进一步的规范、指导和示例。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规定,不符合强制性标准的产品,禁止生产、销售和进口。从11月1日起,销售的农作物种子必须符合该标准的要求。
 
 
                           全国农作物种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二OO六年十月二十日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作物种子 种子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