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种子

2005年湖南市场优质稻货俏价高


       目前,湖南市场秋粮收购进行得如火如荼,优质稻在市场上受到明显追捧。省农业厅粮油处负责人11月16日介绍,今年优质稻普遍喜获丰收,预计全省优质稻总产达108亿公斤,比上年增加16亿公斤,农民增收达27亿元。   

    据介绍,现在普通稻谷收购价每50公斤75元左右,而优质稻每50公斤收购价达105元,每50公斤竟高出普通稻谷30元。即使这样,优质稻在市场上仍然供不应求,不仅有本省的粮食企业前来收购,广东、江西、湖北等省的粮食企业也纷纷前来收购,在秋粮开秤之际,就有企业放出话来:优质稻有多少收多少。全国十大种粮标兵、沅江种粮大户卢青年,在自己承包的3200多亩稻田全部种上优质稻,其中早稻420多亩,中稻2740多亩,晚稻460多亩。今年卢青年的承包稻田稻谷总产量可达1330多吨。据卢青年介绍,今年种优质稻不愁销路:“那些收粮的企业早早的就把订金打过来了,有的企业甚至还在优质稻刚抽穗时就找上门来预购。”据悉,今年湖南省早、中、晚优质稻面积共2700万亩,比去年增加410万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稻谷 农民增收 晚稻 早稻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