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资栏目 > 种子

贵州六枝特区种子公司产业化经营促发展


今年以来,六枝特区种子公司抓住实施第三轮农村改革试点的机遇,在六枝特区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深化组织形式和经营机制改革,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试验,以杂交玉米种生产为龙头,带动制种基地的农户进行种子产业化经营,今年杂交玉米优良品种生产和经营的销售额达500万元,成为全区产业化发展的龙头企业。

  该公司自1998年试行“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模式后,以新品种开发为先导,积极与贵州大学玉米育种专家戴保威教授合作,选育出了适应不同海拔的“西山系列”杂交玉米新品种,建立了市场品牌,其中,有6个品种通过了贵州省品种审定委员会的审定,达到了国家二级标准。

  该公司在四川省和六枝特区木岗镇建立了制种基地,每年与农户签订“制种订单”,依托基地农户进行生产,由公司技术人员对涉及农民进行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人工授粉等技术培训,保证了种子质量,生产的品种远销云南、四川、湖南等地,在省内的安顺、贵阳、黔西等20个县区建有稳定的营销网点,受到当地农户的好评。在稳定省内市场的基础上,公司加大试验示范工作,把抗性好、稳定、高产的优良品种拿到外地开发市场,通过跨区域试验逐步向全国进行推广。

  目前,六枝特区种子公司拥有脱粒、精选、包衣、自动精量包装的一条龙全自动种子生产线,不仅提高了种子的商品性,也使得良种销售走向了规范化、制度化。有力地促进了种子产业化经营发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玉米 制种 品种
下一篇 :返回列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