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人物

新禾丰技术课堂走进大街小巷


  近年来大棚草莓在全国的种植面积逐年增大,但各区域的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同样是种植大棚草莓,接受过技术指导、技术服务的种植户,种出的草莓品质好、产量高、效果好,而缺乏这方面培训的农户,则面临草莓生长弱、病害重、产量低、品质差等问题,收益更是有着天壤之别。针对这一情况,今年,北京新禾丰农化资料有限公司在大棚草莓陆续定植之际,通过组织多场贴近农户需求、形式多样的技术服务课堂,根据实地需求为农户讲授大棚草莓田间管理技术。

  活动负责人新禾丰华东区销售总监杨玉剑说:“这次组织的新禾丰系列大讲堂,目的就是走到农户中去,将课堂设在田间、街头,设在农户有需求的地方。我们的成员支起投影、拿起话筒,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直接面对农户,由农户‘点题’,新禾丰‘配菜’,为农户解决他们关心的问题。”

  据介绍,经过多年来在大棚草莓种植区的示范推广,新禾丰已经总结出了一套科学种植草莓的方法。比如江苏徐州地区的草莓种植土壤多为酸性,且多年连茬种植,土壤中病原物多,草莓在花果盛期容易死苗。通过新禾丰“禾利缘生物有机肥+富泰威特贝钙”方案的施用,可以有效改良土壤,增加土壤有机质,调节土壤微生物菌群,提升土壤pH值,促进土壤团粒结构的形成,减少草莓中后期死苗的发生,帮助草莓种植户增加收益。

  杨玉剑表示:“本次活动已经在江苏徐州、盐城等多地开展,讲授知识应用性强,讲授形式多种多样,受培训农户接受快,新禾丰技术课堂受到了各地农户热烈地欢迎!未来我们将会加大技术课堂的推广力度,造福更多的农户。”

  新禾丰技术课堂走进江苏徐州,农技人员在街头为农户讲解农技知识

  图/文 本报记者 宋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禾丰 大棚 田间管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