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规程》等3项农业行业标准通过专家审定


10月25日,受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委托,全国农技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农业行业标准审定会,对由全国农技中心、中国农科院蔬菜花卉所和中国热带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组织制定的《豇豆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规程》《韭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规程》和《芹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规程》3项标准草案进行审定。专家组经过审议,一致同意通过三个标准的审定。

今年以来,蔬菜等鲜食农产品的安全性问题引起了各方的高度重视,农业农村部会同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等七部门制定印发了《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将豇豆、韭菜、芹菜“三棵菜”农残治理作为重要任务。开展“三棵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规程标准制定,加强绿色防控技术的推广是提高三大蔬菜安全水平的重要措施。

此次评审会专家来自北京市植物保护站、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植保所、部农药检定所、北京农学院等单位。专家组听取了牵头单位标准编制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三项标准具有良好的科学性和实用性,标准的实施将对 “三棵菜”主要病虫害的绿色防控起到重要的规范和引导作用,建议尽快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

全国农技中心主任魏启文、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植保植检处处长王建强参会并讲话。评审会由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福祥主持。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豇豆 韭菜 芹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