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业农村部通报2020年农药抽查结果:合格率为96.2%


近日,农业农村部通报了2020年农药监督抽查结果。2020年抽查农药样品11536个,合格样品11103个,总体合格率为96.2%,比2019年农药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88.6%上升了7.6个百分点。不合格样品433个,不合格率为3.8%,其中检出假农药(标明的有效成分未检出或擅自加入其他农药成分)177个,占检测样品总数的1.5%,占不合格样品数的40.9%。

  从监督抽查情况看,不合格产品存在的四大主要问题(同一产品同时存在几种情况的,重复计算)。

  (一)标明的有效成分未检出。标明的有效成分(或其中一种有效成分)未检出的产品有111个,占质量不合格产品的25.6%。未检出的农药有效成分为:阿维菌素、吡虫啉、虫螨腈、哒螨灵、敌敌畏、丁硫克百威、啶虫脒、毒死蜱、高效氯氟氰菊酯、高效氯氰菊酯、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苦参碱、乐果、联苯菊酯、氯氰菊酯、马拉硫磷、灭蝇胺、氰戊菊酯、烯啶虫胺、辛硫磷、溴氰菊酯、乙酰甲胺磷、异丙威、茚虫威、仲丁威、烯酰吗啉、枯草芽孢杆菌、异菌脲、肟菌酯、戊唑醇、甲霜灵、噁霉灵、嘧菌酯、咪鲜胺、百菌清、多菌灵、三环唑、苯醚甲环唑、丙环唑、甲基硫菌灵、稻瘟灵、春雷霉素、敌草快、2甲4氯钠、草铵膦、2,4-滴、乙草胺、溴鼠灵等。

  (二)擅自添加其他农药成分。产品中擅自添加其他农药成分的有93个,占质量不合格产品的21.5%。其中,3个产品检出高毒农药克百威,在苏云金杆菌、甲氨基阿维菌素等9个产品中检出二氯异丙虫酰胺。

  (三)有效成分含量不符合要求。产品中含有标明的有效成分,但达不到标准要求的有249个,占质量不合格产品的57.4%。

  (四)假冒和伪造农药登记证号。假冒、伪造农药登记证号或农药登记证不在有效状态的样品有64个,占不合格样品的14.8%。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有效成分 总体 重复 检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