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广州清远携手共建大湾区“菜篮子”


    本报讯(记者郑可欢)日前,“2019广州·清远农超对接会暨农业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粤北山区市清远优质农产品组团“登陆”广州,80家农业企业与广州地区280多家商超及涉农企业现场对接,达成了561个意向合作协议,签约金额超过4000万元,清远农业企业签订了1500万元采购订单。

    “此次农超对接会是广清对口帮扶的又一次深度合作,也是清远农业农村经济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一项重要举措。”清远市副市长雷玉春说。在活动对接现场,清远鸡、英德红茶、阳山西洋菜、连州水晶梨、九龙豆腐、连山大米、食用菌等清远品牌优质农产品在现场展销和对接。为提高对接活动质量,主办方广泛发动广清两地涉农企业和组织参加,并严格审核报名企业的“三品一标”及相关专业认证、检测报告等资质。其中,家庭农场要达到县级示范场标准,农民合作社要达到县级规范社标准。

    与清远大批量农产品组团“登陆”广州相对应,主办方邀请了280多家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广东农产品采购商联盟,广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协会、涉农企业、大型连锁超市、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大型肉菜市场、农旅企业等参加活动。两地的农业企业将在对接会平台上全面深入对接产销业务,进而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共建关系。清远还规划在广州主要商圈、社区开设上百家“清远农家”社区生鲜门店,到时市民购买优质的清远农产品将更方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洋菜 红茶 广泛发动 食用菌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