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莫让苕洞变“陷阱”


    柯利刚

    近日,有老乡向笔者反映,家里的小猪在后山放养时,其中一头掉入废弃的苕洞中摔死了。据他称,此前有外乡人去后山观景,一脚踩碎了苕洞盖子,也险些扭伤脚踝。

    南方一些农村,多在村庄周边的土山上,挖竖洞保存红苕。随着城镇化的推进,一些乡村人口越来越少,废弃的苕洞也就越来越多。一些苕洞年久失修,出现木头盖子腐烂、洞口坍塌等问题,加之洞口周边野草丛生,一不小心,就容易一脚踩空、掉入其中。

    过去,苕洞发挥过重要的作用,但现在时移事易,一些苕洞已经完成了它们的历史使命。对待它们,不能不管不顾,而是应该画上一个圆满的“退休”句号。在跟农民充分沟通的前提下,该加固的加固,该填埋的填埋,总之,不能任由这一口口的苕洞发展成一个个的“陷阱”。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猪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