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世园会百蔬园呈现“三百”特色


    世园会开幕以来,省区市展区展示活动纷纷亮相。图为在湖南省展区,身穿鲜艳服装的姑娘正在演出。本报记者戴军摄

    本报讯(记者李庆国芦晓春)近日,北京世园会百蔬园专题宣传首场活动“新老农人共话蔬菜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作为世界园艺博览会史上首个以蔬菜为景观的展园,百蔬园突出当代农业科技与创意文化融合,着重打造百个品种、百项技术、百场活动的“三百”特色。

    据百蔬园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百蔬园的“百个品种”指的是在世园会期间共计展出220个蔬菜品种,首期展览123个品种,同时,3个植物工厂齐亮相。目前,123个蔬菜品种、26.3万盆各色蔬菜已经移栽入园,集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于一体的蔬菜艺术空间,将集中展示我国蔬菜产业的发展成果;在“百项技术”上,集中展示了科技种业、机械化生产、绿色防控、基质栽培等,通过各项先进技术的运用,将蔬菜装点城市阳台、屋顶、公共空间、蔬艺空间、家庭生活空间,充分体现大园艺概念;为了提升游客对蔬菜的认知,增强体验,世园会期间百蔬园将举办“蔬菜创艺”工作坊蔬菜食品制作互动等百场活动,以森林与沼泽、荒漠与草原、田园庭院、乐享家园四个区域作为活动特色,让游客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蔬菜为生活带来的变化。

    研讨会上,来自北京蔬菜产业领域的新老农人围绕北京蔬菜种植、加工、销售、饮食、蔬菜产业规划和发展战略等,进行了专题报告和讨论。新老农人针对当前蔬菜产业与农业经济转型发展、蔬食产品开发、蔬菜流通与消费市场、蔬菜科技新趋势等方面的学术热点、实践前沿问题以及蔬食健康生活潮流进行深入研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品种 园艺 移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