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首届中国农业服务者大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记者李亚新王岩)3月27-28日,首届中国农业服务者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以“合作·共生·新生态”为主题,吸引了农业政策制定、农业学术研究、农业技术服务、农产品销售等领域的500余人参会。

    2018年被称为中国农业服务元年,我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进入了发展机遇期。大会聚焦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与创新,邀请来自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单位的有关专家解读政策,分析行业形势,精心挑选国内优秀的农业服务企业,就服务模式进行经验分享和路演,还邀请专家介绍了发达国家农业服务业案例。通过现场分享、互动交流、线上直播、会场展览展示等多种形式,让农业服务业从业者更加全面地把握国家政策走向,洞察行业大势,启迪创新思维,提高实战能力,促进相互合作,从整体上提升“带动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提出,目前我国小农户数量达2.3亿户,以小农户为主的家庭经营是我国当前主要的经营方式。小农户难以对接大市场,不具备技术、资金、规模经营等优势,种地热情不断减退,农业经营收入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也不断下降。而大力发展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对于“大国小农”这一长期基本国情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生产性服务业将普通小用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是现代农业的代表和主力军,也是市场选择的结果,可以有效解决“怎么种好地”的问题。会议认为,我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仍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不仅要瞄准降成本、卖好价等关键问题,还需要着眼于新产业、新业态,将农旅、农商、农文结合起来,让生产性服务业走向生活性服务业,形成“主体多元、功能完备、融合规范、共享共生”的农业服务新生态。农业生产性服务业是一篇大文章,需要政府的政策支持,也离不开各类社会化服务组织,今天的农业生产性服务,已经成为了一个独立、完整的产业,未来农业生产性服务大有可为。

    本次大会由中国农业生产性服务业联盟主办,北京报农联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农民日报社、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支持。会上还举行了第八届“金口碑奖”颁奖盛典,公布了分别入选中国农民喜爱的农药品牌、中国农民喜爱的作物解决方案和中国用户喜爱的农机品牌的30强名单。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参 现代农业发展 农业技术推广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