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桃树要高产施肥有技巧


    要使桃树产量高、质量好,在施肥时应掌握以下施肥技术。

    早施肥。桃树是果树中春季生长活动开始最早的果树。春季施肥宜早不宜迟,凡是上年9月施用了基肥的,在立春后气温回升之时,要抓紧施好芽前肥。一般是在立春前15天施用,这样既可弥补果后施肥不足或未施肥的问题,又可及时补充桃树树体内养分的不足。一般每株桃树施氮0.5公斤、钾0.3公斤、磷0.2公斤,最好与腐熟人畜粪尿水肥混合,采用根际追肥。

    配方全。一般来讲,桃树应施多种配方营养元素肥料,否则肥料营养元素单一,就会出现黄叶、小叶缩果病等缺素症。桃树施肥应以养分全面且熟化的农家肥为主,并结合树体各个时期所需营养元素种类而配合。

    定好位。施肥深度应把握在30厘米深为宜,便于根系对养分的吸收利用。桃树的水平根一般集中在树冠外围的稍远处,所以施肥应将肥料施在根系分布稍深、稍远处,从而诱导根系向纵深发展,扩展生长面和吸肥面。

    一般在桃树萌芽期(3月初)、硬核期(5月中旬)和果实膨大期分2~3次施。对上一年早期落叶或负载量过高的果园,应加强根外施肥。可萌芽前喷施1%~3%尿素溶液2~3次,萌芽后至7月中旬喷施2次尿素溶液,间隔期为7天,然后喷施一次0.3%~0.5%磷酸二氢钾溶液。  曹涤环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施肥 喷施 果树 立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