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作物秸秆炭化还田改土培肥”示范区建设启动


    2月21日,全国农技中心联合三聚绿能、南京农业大学、中粮信托等单位在北京组织召开“农作物秸秆炭化还田改土培肥”绿色农业生产试验示范启动会,重点部署2019年“农作物秸秆炭化还田改土培肥”绿色农业生产试验示范区的建设工作。

    按照2019年试验示范工作方案要求,要在河北、内蒙古、吉林、黑龙江等8省(区)部分粮食主产区和主要农作物优势产区,优选玉米、水稻、小麦、大豆、棉花、甜菜、蔬菜、果树等作物,开展总面积400万亩以上的绿色农业生产试验示范。

    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福祥表示,绿色农业生产试验示范区建设是在国家倡导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开展的一次融合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田间绿色生产活动。他希望各单位聚集优势资源,发挥教学科研优势,打通农业全产业链环节,走全产业链、高附加值的路子,进一步拓展农业绿色发展新模式。

    三聚环保副总裁付兴国建议,各地区的绿色农业生产试验示范要紧密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选择具有代表性的示范点,选择能够支撑起当地农产品品牌的农作物品种,最终形成生态农业的良性发展循环圈。

    全国农技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说,下一步,示范区的建设要将科研、企业的优势资源,与当地的产业结构、政策支持加以整合,创新思维方式,围绕为农产品提质增效的目标,形成高效的秸秆回收利用模式,实现“农作物秸秆炭化还田改土培肥”技术模式在更大面积的推广和应用。

    本报记者王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业生产 水稻 小麦 玉米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